关于进巨是轮回作品及其他疑点的分析汇总 03【ED2中的三笠淋雨,三笠手上的家族印记】

前贴,「歌词的意思不明,艾伦可能是轮回者」:

https://zakime.lofter.com/post/23cb79_8a0374 

想到哪里就写到哪里吧。

不一定讨论轮回。还有一些令人留意的地方也会放出来。

轮回,比如石头门,是走世界线。还有一种叫「平行宇宙」,又叫「平行世界」,当时是为了解决「祖母悖论」和一些关于熵的问题提出的设想。「世界线」理论是不存在平行宇宙的,它和薛定谔那个猫实验和波动方程有些像,在打开盒子之前,猫可能是活的,也可能是死的,存在两种状态。打开盒子之后不是死就是活,只有一种结果,观测影响结果。而「平行宇宙」,如果单行本封面上阿明死去的世界是另一个平行世界上发生的事的话,那么讨论轮回似乎没什么意义。那个世界里阿明死了,这个世界阿明没死也对那个世界不造成影响。可以这么说,轮回一般倾向「世界线」的设定,穿越一般倾向「平行宇宙」的设定(《步步惊心》例外)。

在类似「世界线」设定的前提下谈论轮回吧。(「平行世界」总觉得细思恐极。而且我不太能够接受阿明死去这件事。)

知乎帖子的作者猜测另一个世界线(姑且这么称呼)的阿明死掉了。一般引发轮回是被保护的那个人出了意外,小圆真由喜都是。阿明真死了三笠不会跳世界线,一定是艾伦死了她才引发轮回,所以单行本封面上的阿明死了而故事仍在继续。直到艾伦死了。


第一篇帖子讲了这些。而且一开始我是以「三笠是轮回者」为前提分析的。

不得不提到两个ED。第一个ED是以三笠视角叙述的。第二个ED,扔胡桃那双手的主人不明。暂且假设一下ED2那双手是三笠的话,那么两个ED都是以三笠视角进行叙述。这片主角是艾伦啊,海报画的也是他。或者说这片是三主角,但是单行本封面第六本之后就没在出现过阿明了。

而且ED2在当时看时候有段令我特别在意:

我当时心里跳了一下,看三笠这样子,好像艾伦死了似的。如果连着上面引用的那段,猜想阿明和艾伦都不在了。

右手的印记。宇智波一族之类的忍者印记?那个印记是做什么用的?艾伦的手也被他父亲注射了药物。这两者有关系吗?

动画换成了三笠给妈妈看自己封着家族印记的手帕,而不是漫画中三笠被妈妈刺上印记。

并且漫画中母亲只是说要传承下去,而动画中母亲说了之后告诉三笠家族印记的意思。

三笠的出身。三笠的母亲是东洋人,有印记,父母被杀当天母亲把印记传给了三笠。而三笠的父亲不是东洋人。这里提到三笠母亲进行了反抗,力气很大,而且死的时候有两个镜头:

中左那个镜头,母亲右手伸向三笠。这个反应放在普通人身上很正常。但是三笠她妈妈是有印记的!是不是也和三笠的印记一样是在右手上?

之后三笠杀了第三个人贩子。动画更形象地把漫画中三笠头脑到全身通电的气势表现出来了。她当时连脚下的木板都蹬碎了。动画为什么要强调三笠通电?这和她手上的印记有什么关系?她在杀人的时候左手握的是刀还是手腕还是下意识握着右手的印记?

三笠当时想起了被螳螂咬着后颈的虫子,被爸爸抓着脖子的鸟(抱歉我是生物盲),说了句

「我可以完全支配自己了。」然后就全身通电。通电后就立马给了握刀的右手特写镜头,漫画和动画都是。漫画是两格镜头,动画是表现右手发力。后来宪兵团来到的时候说「从背后直刺心脏」,他们难以置信。这力道很大。前面提到,三笠扔艾伦的力道也很大,三笠母亲和歹人在力量上可以抗衡(以致歹人砍了她,后来另一歹人两次问起为什么要杀有价值的女人他都抱怨女人反抗太厉害)。可知,力大是三笠及其母亲那一脉家族的种族特性。

我们知道艾伦杀了两个人贩子这里有些……他杀第二个人的时候是连捅几刀。这让人看起来这小孩是不是精神受过什么重大刺激(比如熊孩子扭断手办什么的。不过药家鑫也连捅了几刀……)

「三笠是轮回者」有时是说不通的。而「艾伦是轮回者」也有行迹可循。下一贴再贴图详细分析。

下一贴,「马可是回乡组?艾伦在树下睡觉的用意?」:

https://zakime.lofter.com/post/23cb79_8a52f9 

评论
热度(5)

脑洞,以及妄想。

© 自习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