键屋之锁匠夫妇repo 1

日饭真是眼睛太毒。(中文意思。不是目の毒((好吧冷笑话)))


5话纯子的朋友对纯子说“我以为那位是你男友呢”,纯子吃惊地大声否定。她由此才开始考虑他俩的关系是什么:不是客户不是顾问,算什么呢…认识的人?朋友?是……这里就被忽然站在身后的榎本插话然后吓了一跳。榎本应该听到她俩刚才的对话内容了吧wwww 到底是工作结束而直接结束这个话题,还是对纯子有不满wwww(别忘了3话末问纯子有无男友未遂那段!XD)

之后榎本就开始说一大堆专业术语,还停不下来。1话也是对着青砥说了很多话,也是专业话语,也是停不下来。日饭分析说榎本是不是1话见着青砥就觉得有点好感了,这两点地方表明他的心情多少有受影响XD 榎本跟芹泽可没有这样过,都是“明天再说”wwww


下面是我的想法。

榎本里性格是抖S啊,5话打断纯子说的那一大堆专业解释,还一步步逼近纯子的朋友斋藤。这是迁怒吗?wwww

而且5话这里的语速似乎比1话的快了。3话纯子问榎本有没有女友,榎本回答的语速也是加快的。(大野演得真不错)

榎本对芹泽也是S,“明天再说”这个就是证据w

(摄像和剪辑都跟着对芹泽S,不给他抱怨wwww)

唯独对青砥……日饭说青砥是天然抖S,3话末对着榎本笑那里,榎本内心受伤应该是误会青砥在嘲笑他(他觉得有些贬义的感觉,其实青砥大概就是像户田本人那样单纯觉得榎本(大野)有趣而笑的)。所以也有日饭分析说榎本→纯子,但是纯子一直没有发现对方还有自己的感情。

8话末谈论狗狗那里也是,榎本被摆了一道XD


顺便说一下P站id=32031630这条漫,就是以青砥是天然抖S为点画的榎青漫。榎本真的太可怜了哈哈哈哈。三个小故事。第一个是青砥问榎本圣诞节有空吗,榎本以为青砥要约他,回了句“有空”。结果青砥抱怨因为芹泽要上班。原来只是想了解榎本要不要上班而已。第二个是榎本问青砥能不能交往(付き合う,多义词。交往;陪伴。),青砥理解成另外一个意思,很高兴地回答“可以啊!购物是吗?周日我有空”。第三个是榎本对纯子说,我每天早上都想喝你做的味增汤(这句翻译可能不对。原文是“これから毎朝僕にお味噌汁を作って欲しいのですが...”)。纯子回答“啊!我早上都吃面包的哦~!”

芹泽安慰榎本“你可以哭出来。你还是哭出来吧”。


日饭说1话那里榎本就对纯子有些好感(就是觉得可以做朋友可以交谈那种)。我也有些认同,因为10话那个警队长说榎本后来都不愿跟同事说话,当然首先是同事也伤害了他。也有因为榎本讲到自己懂得的领域的话题而健谈起来,语速自然也加快了,比如10话这里:

语速也是很快。但是1话有些地方,比如榎本竟然连问纯子两遍“懂了吗”:



两句都是「わかりませんか」。我记得「……ませんか」要比「……ますか」礼貌些。所以我自己理解就是榎本很普通很礼貌地在问纯子“您明白了吗”。但是不普通地是他连问了两遍!摄像也很懂地放大了特写wwww 根本就是在进攻(攻め)嘛!

纯子说不太懂,就弱弱地离开了。这时榎本主动提起话头:


继续解释!当然这里有剧情设置需要向观众解释。不过他没有主动向银行人员解释XD

所以说榎本一开始就觉得青砥能愿意听自己说这些东西吧,即使3话被青砥吐槽说这样很难 受女生欢迎。(青砥说那话也是好心规劝啦,忠言逆耳。毕竟榎本30岁了还wwww 谈论恋爱话题根本是菜鸟级别wwww)


后来青砥说不用解释了,榎本还停不下来。直到青砥大声说够了,榎本才停。


榎本顿了一下,眨了下眼睛,抿了抿嘴,眼神游了一下,戴上耳机转身继续工作了。

这表情……受伤了啊。


回看10话那里,纯子坐在正中间欸!我能自私地认为榎本因为有纯子在所以想显摆么w 还说了“对我而言游刃有余”的话,还是得意脸(ドヤ顔)w


1话那里,纯子对榎本说“您辛苦了”,因为摄影角度柱子挡住了榎本的脸,看不到表情。然后纯子追上芹泽,谈到保安时回头大喊“不好意思——!”,还带着耳机的榎本就回头了!是青砥的音量够大么w 前面银行人员大声质问他他都没理wwww 



这眼神~ 动摇了wwww


日饭还脑洞大开说榎本后来耳机听的都是青砥的声音哈哈哈哈

(不,是大野要记台词在听台词录音而已((←大误)))



还是懂的嘛w 绅士GJ


1话最后青砥对榎本的评价很高啊。

“榎本先生好厉害啊。那样的人就是天才吗。”


虽然3话说了看似伤人的话,但并不是说女主嫌弃呀。青砥对榎本的评价一开始就定了基调了,就是正面的。5话榎本解释一堆术语的时候,青砥的眼神是佩服的眼神!(虽然她好像听不懂wwww) 榎本一边讲话,纯子一边点头w 原本榎本是对纯子朋友说的,纯子还跑到她朋友身边,也就是榎本面前也看着他说这些话w

然后榎本转身,顺拐了……


顺拐了哈哈哈哈。


榎本内心动摇了吧w

前面青砥解释他俩关系说“算什么呢”真的有点wwww

(别忘了3话4话榎本对青砥的态度是有点……亲近啊w)



1话末这里,纯子是因为案子完美解决而开心,还是刚才佩服榎本的心情的延续,而想到了他呢?

大概两者都有吧。

纯子这里应该就开始觉得榎本很可靠了吧。所以后面会跟他倾诉律师行业的事情,会向他请教案件疑点,会找他帮忙。蜘蛛那集,纯子正经地低头拜托榎本帮忙,也是因为觉得榎本可靠。

蜘蛛那集是4话吧?那话末尾纯子拿了巧克力来拜访,榎本要吃的时候,纯子恶作剧地说“小心哦,我可不知道里面放了什么东西w”。所以8话末谈论狗狗那里,纯子是真的天然还是有些恶作剧呢w  さぁ…



一般男生在追求女生的时候,和追到女生的时候是不是会有些变化?所以也有日饭分析说榎本和纯子要是好上了,榎本绝对会变强硬,而且他危险的本性还没展现给纯子看呢。说不定榎本的里性格就是原作那样的。

(当然日饭的脑洞不能小看,还说有更SM的,因为榎本卖锁,所以他俩的床事会很……有花样orz)

话说闷骚闷骚,外闷内骚。TBBT里Raj是这样,不幸我……也是。所以我坚信,榎本内心,偶尔还是会很狂热的w


我发现剧中青砥跟榎本熟了经常拍榎本肩膀。很有爱啊。虽然这跟哥俩好一样的拍肩,但是也很有爱~


(未完)

这是今天份的榎青repo。

主要是1话部分。因为跟5话有些关系顺便把5话也说下。

下次是2话3话部分w :https://dohomework.lofter.com/post/23cb79_a2cf666

评论
热度(73)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脑洞,以及妄想。

© 自习室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