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关于里约科龙决战的牢骚

我不懂球。
不懂球就不要争口舌。
输了就不要争口舌。没有意义。

但偶像被看轻,还是会难受的。
想必龙粉也深有感触。

所以我忍不住还是争了,闹得与朋友不和。就因为脑残粉带的那些节奏?
科迷有脑残看不起龙队的奥运冠军,还用一堆借口。科子自己从来不屑输球后用实力之外作原因分析。
好几个从不看乒乓球的朋友微信我,要么问科子外战丢局质疑他能力的,要么决赛一局未得问让球的。真是国手的宿命么……四年前王皓也被这么讲。
还有说科子实力在马龙之下便是几年前巅峰时期的狗哥也赢不了现在的马龙,马龙赢狗哥是正常,狗哥赢马龙是靠拼出来的。我说去年德国公开赛他俩刚成那样不是实力不相上下么,对方说公开赛不比大赛又甩战力表又举小胖也赢过马龙几场但实力就是被马龙虐……
唉……
他俩都互相承认对方。
何必呢。

龙队的冠军被科子脑残粉看轻会让龙粉觉得恶心(其实也会让科迷觉得恶心,因为这也是在变相说科子在决赛中放水),因为被横扫而定义科子的实力低也会让我心伤。

先理一下。
对丹羽丢局是因为进入状态慢。这是张继科的老毛病,也是坏毛病,是缺点。决赛对马龙可是一开始就进入状态了。duce决第一局胜负表明马龙也在拼,挽救了2个局点拼回来的。
关于这场比赛,可以参考《乒乓世界》的分析。
顺便吐槽一下《乒乓》杂志的文章,中途开始引导读者往科子因为身体不好状态差导致输球上去想。乍看觉得没说错,但那文章怎么越看越感觉那么让人不舒服呢。《乒乓世界》就挺好,文章就说球,评论一下竞技状态。不愧是专业杂志。决赛狗哥打了好几个得分好球的。那本乒乓球时尚杂志对科龙大战的分析文章很短。冠军是马龙,理应得到更多着墨,但那本杂志的感觉让人很微妙。我甚至认为它在艹狗哥的热度大卖杂志罢了。没有底线地吹狗哥是在抹黑他!

我后来选择沉默不应。不想因争口舌伤了友谊。
我认为现在科子的实力是低一点。之前的比赛,也不能说他赢是靠拼但实力还是不足马龙(这话也是听起来很对但总觉得有问题)。马龙也是要拼的哇!而且不能简单地把技术和实力等同。他俩技术上各有特点,这很明显,这话都被都说烂了。要光从技术上说,马龙技术全面衔接最好细节处理更细致,我这是鹦鹉学舌,但这多看几场球就能看出来至少个感觉。张继科技术突出过硬,我还是鹦鹉学舌,但我这外行不容易看到他粗中有细放中有收的处理(我不是合格的狗粉😂)。技术技战术上马龙强些。但说不完全等同于实力是因为还有个大赛心理素质……至少我把心态和状态也看作实力的一部分,至少是当场比赛的当场实力部分。所以狗哥输了,确实实力不足,他赛后回答采访也说了。不要拿状态当借口,不要做没有意义的假设。
他哪次打世乒赛身体是好的?20岁就腰伤有骨裂(据说是,也据说是天生的,但腰伤严重些也是真的,这个科迷都知道)。不要拿他也不屑的说法去当原因。身体严重就必然导致状态差?而且竞技状态这东西,跟身体状态又还不能等同。老说这事,一是张继科他自己不屑,二是老萨波尔隔壁丁宁这怎讲?马龙难道没伤么,几个月前韩国公开赛上许昕怎样?
科子遇马龙是输多胜少。不要不承认,不要回避。
公开赛不比世乒赛。在世界冠军遍地的国家队,没拿世乒赛单打冠军……可以说世乒赛单打冠军是国乒队员绩效考核最重要最核心的一项,甚至决定了参奥资格。去年马龙得了世乒赛单打冠军,我们就很感慨,他也很感慨,真是不容易,终于,实至名归。老张两次世乒赛单打冠军,这成绩也是让国乒队员以为超越目标的。张继科发达的时候,马龙为什么会自卑甚至觉得不好提“科龙”组合。马龙得了奥运冠军,得了大满贯,他赶上了。他还要继续追赶至超越。
老输球这事,也不能简单归于实力低。我要是王皓球迷我会怒的!(虽然科子脑残粉也拉过这些仇😂)

国际乒联积分排名,虽然不要学隔壁日本唯排名论,那会吃狂妄自大或想当然的苦头,但也不要说得一无是处吧。国际乒联的绩效考核,有明确算法,可以反映很多信息。学过统计学的都明白。要是蝉联排名第一很久的话……

写这么长,主要是给自己看的。对自己有个交代。

 
标签: 科龙 PINGPONG
评论(6)
热度(4)

脑洞,以及妄想。

© 自习室 | Powered by LOFTER